不会撒谎

某文渣/没有灵感=想到什么写什么
(往一周三更方向加油)

当繁星陨落

爷爷躺在床上一年多了,如果仔细数数,还有两个月就要两年了。

两年前,我在学校。家里可能忙疯了吧,因为爷爷晕倒了,住院了,但没人告诉我。周末回家我很奇怪,平时笑嘻嘻的爷爷去哪里了?

妈妈说:爷爷病了。

是中风,是瘫痪,是意味着再也说不出话,再也起不来,再也不能照顾我。

爷爷很疼我,一生节俭的他会在幼儿园给我买一张CD,从没自己掏钱去市场买菜的他会给我买我想吃的菜。

但他很犟,以至于,我很喜欢跟他吵架,虽然我俩互不相让,他总是说,吃饭了,吃这个。借此来跟我和好。

爷爷对奶奶很好,奶奶是厨师,会做酒席,爷爷会早起帮奶奶备好工具,会在奶奶回家时给她打水洗澡。奶奶丢三落四,爷爷虽然嘴上说她,无论多远,还是就给她送去。

在爷爷倒下后,是奶奶照顾他,然后?然后奶奶老年痴呆了。

她不认得我们,不认识爷爷,她不会开门,睡觉也不会自己躺下,她变得呆呆的,我想,奶奶或许是想念爷爷了。

我也是。我也很想爷爷,我希望他们能健康,足矣。


当繁星陨落,世界上再没能看见光,

当月亮挂起,世界上会再少一颗星星,

你我将会隔绝在这荒野里,或早或晚,是你和我。


关于为什么写家里的状况

:我觉得这是真实感,这能真的触发我内心的涟漪。

关于为什么有头无尾

:文渣一个,写到结尾想不出来就草草了事。

就到这里吧,接下来就会写点短文啦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不会撒谎 | Powered by LOFTER